洛妍儿

微博@-洛妍儿-
重度拖延症患者

【忘羡】匪石 14

*现代网配AU

*忘羡为主,澄情为辅

*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,私设如山

*题源《诗经·邺风·柏舟》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
*小学生文笔QAQ

*祝食用愉快~

一篇拖的很久的文,忘记的小可爱辛苦翻下前文。谢谢大家!

进入完结倒计时!

 

 

再怎么不想管正事,正事还是得办。不过在正式比赛之前,还有一件值得开心的事。

《不夜天》剧组集体在H市进行了一次聚会,全体staff和cast难得集齐。

 

“干杯!”酒杯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众人纷纷饮下杯中的酒,只有魏无羡拿过了蓝忘机的酒杯,把他杯中的酒全都倒给了自己,然后换了一杯果汁。

温情眼尖,看见了魏无羡的小动作,忍不住道:“诶诶诶,你这也太护着自己家的了啊。”

“就是啊前辈。”一旁的灵皎也帮腔道。

“含光他不能喝酒。”魏无羡正色道,“你们要拼酒找我就好。”

 绵绵忍不住笑道:“学长酒量一个顶俩,我们怎么敢和你拼酒。”

魏无羡挑了挑眉,刚想说什么,就看到江澄径直走了过来,拿果汁换了温情手中的红酒。

温情:······

“哈哈哈哈哈情姐你也有今天!”魏无羡这下反过来挤兑别人了,“师妹啊,你这家属做的不错,值得表扬。”

江澄不理他,对一旁的调酒台抬了抬下巴,朝蓝忘机道:“去那边聊聊?”

蓝忘机略一思索,点头应好。两人便朝着调酒台去了,留下这边一帮人面面相觑。

魏无羡转头看向温情,疑惑道:“他们俩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”

温情喝了一口果汁,虽然之前被魏无羡挤兑,仍是心情大好地回道:“你说的,家属啊。”

······

 

聚会结束后,魏无羡拒绝了温情开车送他们回家的美意,笑嘻嘻地让她和江澄去过两人世界。果不其然,被江澄骂了声滚。

他拉起蓝忘机的手就跑,一边跑还一边回头道:“情姐啊,他不想和你两人世界,你快管管他!”

不管江澄在后面气得跳脚诅咒他天天遇到狗,魏无羡一口气跑出了几百米才停下来。好在路上人少车少,这才没发生什么事故。

他看向被拽着就跑的蓝忘机,即使是被仓促地拖着跑了几百米,他还是那副从容自然的样子,只是琉璃色的眼眸里有一丝的不赞同。

蓝忘机紧了紧握住的手,用另一只手帮魏无羡分开了被汗水黏在额头上的一簇头发:“马路上跑这么快,太危险了。”

魏无羡扣住了额上的那只手,笑道:“我看到没什么人和车才跑的嘛。”

看着对方还有开口的样子,他连忙握着蓝忘机的手在脸上蹭了蹭,讨好道:“好啦,下次绝对不这样了。二哥哥,你就原谅我这鲁莽的年轻人吧。”

“…..下不为例。”

两人慢慢地沿着道路往下走,初夏的微风拂去了淡淡的酒意,天上的星子格外明亮,而在月光笼罩下的蓝忘机脸色都显得柔和了许多。

感受到身边的人灼热的视线,蓝忘机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道:“看路。”

“我想看你。”魏无羡笑吟吟地往他身边靠了靠,“看多久都不够。”

说着他扫了一眼周围,在蓝忘机脸上偷了蜻蜓点水的一个吻。

蓝忘机的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:“…...不知羞。”

“这有什么羞不羞的。我亲自己喜欢的人,难道不是理所当然吗?”魏无羡的眼睛里满是笑意。

蓝忘机只能半是无奈半是纵容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对了蓝湛。”魏无羡稍微正经了一点,“今天江澄和你说什么了?”

“他和我说…”蓝忘机略一停顿,“你姐姐让我们一起去吃饭,还有温情。”

“啊?”魏无羡这回是真的吓了一跳,“我还没和阿姐说过呢。”

“可能是那天在你家楼下被看到了。”蓝忘机略一思索便得出了答案。

魏无羡转了个身,面朝着蓝忘机往后倒着走,笑道:“那岂不是要见家长了,蓝湛,你紧不紧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前方忽然传来一声狗吠,魏无羡立时色变,脚下的步子一乱,竟是左脚绊了右脚,直愣愣地就朝蓝忘机撞了过去。

蓝忘机猝不及防之下就抱了满怀的温香软玉,可怀中之人面色发白,双手捂着耳朵,哆哆嗦嗦地说不出话来,甚至连站都站不稳。

蓝忘机无法,只能抱紧魏无羡,低声在他耳边安慰。直到狗吠声渐渐远去,两人都已是一身汗。

想来只是有人遛狗路过,不是什么恶犬。

魏无羡放下捂着耳朵的手,神色依然紧张地问道:“蓝…..蓝蓝蓝蓝湛,狗走走了吧?”

蓝忘机“嗯”了一声,安慰道:“走了,别怕。”

魏无羡这才长出了一口气,念及方才被江澄诅咒天天遇到狗,忍不住道:“不会吧,江澄这乌鸦嘴这么灵?说倒霉就倒霉?”

转念一想反正还有蓝忘机在身边,却又轻松了几分,朝着蓝忘机笑道:“反正你会保护我的。”

蓝忘机抬眼便见心上人笑意盈盈地瞧着自己,虽然刚才被狗吓得脸色苍白,一时难以恢复,那双眸子还是灿若流星。

他难得流露出一丝笑意:“嗯,会的。”

“诶蓝湛,你刚刚是不是笑了!再笑一个好不好……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 

有句话叫福无双至祸不单行,还有句话叫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。第二天一大早,魏无羡还没睡醒,就被绵绵的连环夺命call打醒了。

“怎么了这是?今天是周末啊…..”魏无羡连眼睛都没睁开,昨晚被狗吓了之后好不容易才睡着,结果又被吵醒,意识都还是混沌的。

“学长,你看看我刚刚发给你的链接吧。”绵绵的声音里满是焦急,“你又被挂了!”

“挂?”魏无羡打了个哈欠,没当回事,“我被黑不是很正常吗?都是捕风捉影的事,管他们呢。”

“可是这次有所谓的实锤啊!还牵扯到三次元了!”绵绵都快急疯了,偏生正主还在状况外。

“什么,实锤?”魏无羡这下是真的被吓醒了,“等等我先看下。”

没去打开绵绵发过来的链接,魏无羡直接打开了YS,一眼便看到了首页飘红的贴子“直男装gay卖腐?还绿自己兄弟?某cv真是多面能手啊”。

魏无羡一边点开一边暗自吐槽,就这料能有什么实锤,假的不能再假了。

可下一秒他就被啪啪打脸了,出现在他面前的,是他们昨晚的聚会照。他和温情凑在一起,脸庞靠得极近。这感觉…..怎么像是他在亲吻温情的脸颊?!

发贴的楼主表示,自己只是不夜天剧组里的一个小透明,实在看不下去三毒被自己的好兄弟和恋人欺骗,以及同情被绿的含光君。

不光是照片,楼主还截出了江澄公开恋情那条微博下魏无羡的评论。

@夷陵老祖:连你都能有女朋友,要珍惜啊,别被人抢了。

爆料人振振有词地指责魏无羡当时就不安好心话中有话,顺带贴出了魏无羡和温情在剧组群里比较亲密的对话。

 

一石激起千层浪,贴子一下就成了各方粉丝的战场。有怒对魏无羡粉转黑的,有出来为他辩驳的,还有江澄粉在贴内痛骂狗男女心疼正主的。当然了,还有翻旧账的。

魏无羡当年入圈时的那部《陈情》,就被造谣他与绵绵有一腿。此时更是被说的有鼻子有眼,仿佛确有此事,他根本就是惯犯。

不过他本人倒是比较冷静,只是拿出手机开始打蓝忘机的电话。

“魏婴。”电话的那头传来蓝忘机的声音。

 

TBC

大家好,咸鱼的我又回来了【顶锅盖

昨天和基友说两天内一定更文,还被录了音当证据,果然压力就是动力QAQ

我终于让反派出场了,大纲已死╭(╯^╰)╮

悄咪咪求评论

评论(24)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