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妍儿

微博@-洛妍儿-
重度拖延症患者

【忘羡】匪石 12

*现代网配AU

*忘羡为主,澄情为辅

*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,私设如山

*题源《诗经·邺风·柏舟》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
*小学生文笔QAQ

*祝食用愉快~

 

魏无羡此话一出,频道里突然陷入了一阵安静。

魏无羡奇道:“你们干嘛都不说话?”

“……你让我说什么?”阿菁无力道,“说你说得对,含光君就是你的人?”

话筒中传来“咚咚咚”的声音,大概是她敲了敲桌子,“现在我觉得我这个电灯泡简直就是一个智障,为什么要来看你秀恩爱,还有上面频道里那几千号人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魏无羡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笑什么笑!”阿菁怒道,“还不滚上去和你的粉丝聊天!”

“好好好,含光君,我们一起上去吧。”魏无羡见时间也差不多,上面的歌手应当也已经唱完,拉着蓝忘机一起上跳了。

于是子频道里留下了晓星尘和阿菁两个人。

“道长,你和他们说了吗?”

“说了。”晓星尘道,“上去主持吧,等会公屏肯定会被他俩炸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一上来,魏无羡和蓝忘机就迎接了公屏的洗礼。

“啊啊啊啊他们真的上来了!”

“上面的冷静,等会还有游戏环节呢,以及表白老祖!”

“含光君是不是因为老祖来了所以才来的?”

“不夜天什么时候能出第一期?”

······

麦序上的刚刚唱完的歌手看着公屏刷的飞快,笑道:“你们这么欢迎的主总算来了,刚才就一直刷着。”

魏无羡开了麦,回道:“不好意思啊,我家小姑娘不懂事,打扰你唱歌了。你的歌唱的很好,真的。”

说着看了一眼马甲,略眼生,叫恨生。魏无羡暗念了念这个名字,总觉得不怎么吉利。

其实说到底,最容易给正主招黑的还是粉丝。人家只是好好参加歌会,唱个歌,风头全被别人给抢了。

知名度小并不代表他就没有粉,这会指不定在群里怎么骂呢。说起来就成了“大大欺负小透明。”一来二去,恐怕要得罪不少人。粉丝行为,偶像背锅,这话在哪一个圈都适用。

那恨生笑了笑,道:“怎么会不懂事,都是萌妹子。而且今天能遇到你们现场,我也是很荣幸了。”

这些话要是换个人来说,可能会显得假惺惺,可他说出来却是格外真诚,完全不会让人产生一种抱大腿或者是故意放低姿态的感觉。

公屏上的人纷纷表示“感谢不计较”,“阿瑶真温柔嘤嘤嘤”之类。

正说着,阿菁上来了,看公屏上这热火朝天的,暗松了一口气。她和道长刚提醒过魏无羡最近有人要黑他,自然是担心有人借题发挥,看到还算融洽,也就放了点心。

“我这主持还没上来呢,你们倒是聊开了。”她笑道,“你这也不给大家介绍一下特别来宾,你不介绍我可介绍了,虽然我确实不认识。”

魏无羡顿时就精神了:“我来介绍我来介绍!”

“这位呢,大家应该都知道,但没听到过现场。不夜天里,配我的攻的,含光君!”

蓝忘机开了麦:“大家晚上好。”

公屏上瞬间刷过一片:

“晚上好啊晚上好!”

“声音真的好攻啊!有禁欲感!”

······

阿菁道:“嗯,那欢迎含光君了。”

“我们接下来是一个游戏环节,游戏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谁是卧底。规则如下······”

“······当然了,最后输的人要受惩罚。话不多说,马上开始。”

 

五分钟后······

 

“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是卧底!我这么正直的人。”魏无羡无奈道,“还有含光君,他们不相信我就算了,你居然也不相信我,我很受伤。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蓝忘机回道,“但是我更了解你。”

魏无羡哭笑不得,不知道自己是该开心好还是该难过好。

“因为你人品不好。”阿菁笑嘻嘻道,“好啦,我宣布,游戏结束!玩家获胜,卧底输了。”

“刚才我说了,输的人要受惩罚。你怕不怕啊?”

魏无羡“切”了一声,“我怕过什么?大不了我找含光君帮我,含光君,你说是不是?”

蓝忘机“嗯”了一声。

这下公屏受不了了。

“天呐这俩人要是没什么我都不相信”

“太甜了,齁死了”

“我的妈呀太温柔了”

·······

阿菁看了眼公屏,觉得火候差不多了:“真心话大冒险,你选一个。”

“真心话吧。”魏无羡已经预感到她要问什么了。

“嗯,一共就两个问题,很简单的。”阿菁顿了顿。

“第一个问题,请问,你现在有另一半了吗?”

“有,下一个。”

公屏上顿时一阵尖叫。

“第二个问题,可以告诉我们这个人是谁吗?”

“嗯…..这个问题….”魏无羡笑吟吟道,“不如让他自己告诉你?”

这下好了,公屏彻底疯了,看的速度已经远远赶不上滚动的速度。

阿菁虽然觉得很假,但是不得不硬着头皮装作惊奇的样子问出口:“那你的意思是你要把他叫来?!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魏无羡笑道,“他就在现场啊。含光君,你说是吧?”

蓝忘机回道:“是。”

公屏上在凝固了一下之后瞬间爆炸:

“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”

“我的天呐这是要公布?”

“cp党要疯了!”

······

 

果不其然,这个晚上,网配圈如同地震一般。所有人都知道夷陵老祖在晓星尘的生日歌会上公开出柜,对象还是目前最火的cp含光君。

“夷陵老祖含光君”一时之间居然上了微博热搜,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纷纷围观。

而始作俑者的魏无羡,则是一边逛着YS,一边和他的心上人通着电话。

“蓝湛,我今天没怎么和你商量就把这件事情公布了,你不会生气吧。”

“没事。”蓝忘机语气平稳,“你说的对,不能让他们再乱拉cp了。”

“以后编剧再在剧里写很多h,我就说自己是有家室的人了,不能乱来。”魏无羡笑道,“看他们还有什么理由让我录。”

“好。”蓝忘机的语调极为柔和,简直是宠溺。

“啊我想到了!”魏无羡突然道。

“嗯?”

“要录h也可以,不过得你和我接同一部剧。”魏无羡得意洋洋,“宣示主权。”

即使不在眼前,蓝忘机也能想象到魏无羡现在的样子,一定是笑意盈盈,眼睛里都带着星光。他忍不住勾了勾唇角:“好。”

语气一转,魏无羡又道:“诶你可不许和别人录啊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魏无羡放了心:“那就好。”

“现在YS上在说什么啊,我看看。”他又开始翻看贴子,“不夜天剧组成了两对……哈哈哈我们这剧组确实很有福气。”

 

TBC

我怀疑你们要忘了前文了233,拖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....我争取下一章让反派出场!

至于瑶妹,他就是来打个酱油的,后面应该不会出现了

以及悄咪咪求评论

评论(15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