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妍儿

微博@-洛妍儿-
重度拖延症患者

【忘羡】匪石 13

*现代网配AU

*忘羡为主,澄情为辅

*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,私设如山

*题源《诗经·邺风·柏舟》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
*小学生文笔QAQ

*祝食用愉快~

 

“对了,我们明天是不是要排练?”魏无羡突然想到正事,“过两天艺术节要预赛了吧。”

“嗯,这次预赛是我们学校承办。”蓝忘机回道,“所以我们不用赶去别的学校,还是比较方便的。”

“要明天才能看见你啊。”魏无羡仰起头看着天花板,手指无意识地绞着一旁摆件长长的流苏,“怎么办啊,我现在就想见你了。”

魏无羡轻笑一声:“二哥哥,你把我的魂都要勾走了,一定要对我负责啊。”

电话的那头一时之间没有回应,魏无羡以为他是害羞了,刚想再调笑两句,却听见蓝忘机一声:“你下来吧。”

“嗯?”魏无羡立时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。他推开窗户往下看,路灯下的果然是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魏无羡二话不说就冲出了房门,还差点撞到了拿着一杯牛奶的江澄。

江澄也是一脸卧槽,刚刚在歌会上得知魏无羡和蓝忘机的事,还没来得及去找他好好问问,就被魏无羡差点撞得洒了一身牛奶。

他忍不住在走廊里对跑出去的魏无羡吼道:“你急着投胎啊!不会好好走路吗!”

急着投胎?等会。江澄突然明白了什么,快步走到窗边往下看。

 

魏无羡一出门就扑了蓝忘机一个满怀,蓝忘机足足往后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体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魏无羡这叫得了便宜还卖乖,“是不是想我了?”

蓝忘机一手揽着魏无羡,一手替他撩开跑太快而乱了的刘海:“嗯,想你。”

“你是不是歌会结束就过来了?没想到啊蓝湛,你居然这么激动。”魏无羡笑得一脸狡黠,“你看这都要到你家门禁的点了吧。”

“因为你。”蓝忘机低下头,两人的额头相触,他仿佛在魏无羡的眼睛里看到了星辰大海,“魏婴,我喜欢你。”

言下之意谁都听的懂,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才不会失控。

魏无羡笑得就像一脸餍足的猫儿:“我知道,你说过。”

“说多少次都不够。”

 

江澄站在窗边,看着路灯下两个相拥的身影,嘴边的那句“妈的死给”还是被吞了下去,只是默默叹了口气。

他一转身,却发现江厌离站在身后,不由得吓了一跳:“姐?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”

江厌离笑了笑:“刚才阿羡冲出家门的时候。”

她走到窗边望了望,问道:“阿羡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他?”

江澄这下是真的惊讶了:“姐你知道?”

“只是知道有那么一个人,阿羡问过我关于喜欢的问题。”江厌离转过头,神色柔和,“告诉阿羡,让他下次把人带到家里来吃饭吧。嗯,还有你那位。”

她又看向楼下:“你们都会寻找自己的幸福了,真好。”话音里带着掩饰不住的欣喜。

江澄顺着她的目光往下,那两人已经坐在一旁的草地上,像是在聊着什么。

他忍不住又抬头看了看天空,月华如练,洒落一地银色。嗯,今晚的天气真不错。

 

第二天,魏无羡在排练室不光见到了蓝忘机,还有许久不见的蓝曦臣。

他连忙收住了自己马上要冲过去的脚步,故作正经地走过去打了招呼:“社长好。”

“嗯。”蓝曦臣点了点头,“我来看看你们的比赛准备得怎么样了。”

这次魏无羡和蓝忘机准备的曲目是《潇湘水云》,这是一首古琴曲。这次为了参加比赛,两人特意进行了改编,以琴为主,以笛为辅。

说句实在话,琴笛合奏的难度不小,最主要的问题在本身音色的区别。古琴宁静悠远,笛子却是清脆悠扬。

曲笛虽然较梆笛音色醇厚,但也是相较而言,和古琴的配合不尽人意。为了把这两种乐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,二人也是煞费苦心,在改编上下了大力气。

不过目前来看,效果还算成功。全曲沉郁顿挫,含而不露,哀而不怨,潇湘二水的烟波浩淼近在眼前。

蓝曦臣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自他从听到第一个音符,就忍不住放缓了呼吸,怕惊扰了两人的演奏。

蓝忘机一向是没什么表示的,魏无羡却是愉悦地放下了手里的笛子,笑道:“怎么样?我们的改编是不是很出色。”

蓝曦臣拍了拍手,赞道:“非常出色,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曲子。”停了停,他又继续说道,“不过这么大的改编力度,确实少见,不太像是忘机的风格。”

魏无羡忍不住笑了出声:“确实是我的主意,不过现在想想,既然改了这么多,还不如自己作曲。”

“带一首自己作的曲子上比赛?这听起来确实更像是你的风格。”蓝曦臣摇了摇头,“难度很高。”

一直沉默不语的蓝忘机突然开口道:“未尝不可。”

“忘机,你有新的想法吗?”蓝曦臣问道。

“决赛可以更换曲目。”蓝忘机坐在琴桌前,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,里面是只有他一人才能看见的柔情,“我和魏婴有一首暂不成熟的创作。”

“如果在决赛之前可以润色好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蓝曦臣想了想,回道,“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些风险,决赛临时换曲就算了,还是自己作的,评委并不熟悉。”

蓝忘机道:“我们尽量。”

蓝曦臣知道自家弟弟一向是个有想法的,也不多说了,只是叮嘱了几句预赛要注意的事项就离开了。

 

见蓝曦臣离开,刚才还比较正经的魏无羡一下就没了正形,直接坐到了蓝忘机的大腿上。

“在排练厅。”嘴上说着提醒的话,蓝忘机的手臂却是揽上了对方的腰。

魏无羡则是一脸笑意:“上次给你的那个曲子有灵感了?”

之前绵绵开玩笑说过,正好他们俩都在《不夜天》的剧组里,要不就把ED的活给揽了。魏无羡刚好比较闲,顺手就写了个曲子扔给了蓝忘机。

后来ED定了曲子,这首也就废了。魏无羡自然没有再去管,没想到蓝忘机居然有了新的创作。

蓝忘机道:“嗯,但是还要再改。”

“那没关系,我们慢慢改呗,反正预赛肯定不用。”魏无羡倒是很轻松,“只是比赛里有没有什么难缠的对手啊,我都忘了分析对手。”

蓝忘机朝着排练厅角落的书架示意了一下:“上次让社里的人分析过了。资料在那边。”

魏无羡眼睛一亮:“蓝湛你想的真周到。”说着走过去抽出了那一叠资料,“最最需要注意的人是A大的王灵娇和……..温晁?!”

魏无羡一脸无语地看向蓝忘机:“……你觉得撞名的可能性有多大?”

“有可能。”蓝忘机道,“是也没关系,打败就是了。”

“…..我发现你最近学坏了,忘机同志。”魏无羡抽了抽嘴角,“说好的不能轻视对手呢。”

“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,在战术上重视敌人。”蓝忘机轻描淡写道,“毛主席说的。”

他走了过来,握住了正在翻看资料的魏无羡的手,两个人的小臂都贴合到了一起,魏无羡都能感受到隔着一件衬衫传来的对方的体温。

魏无羡忍不住用小指勾了勾对方的掌心,果不其然刚才呼吸平稳的人突然一窒,更用力地握紧了他的手。

在温热的气息覆盖上他的唇瓣之前,魏无羡自暴自弃地想到:“真想和蓝忘机就这样过下去,不用管正事啊。”

 

TBC

对不住各位,这篇文时间拖的真的有点久了....如果忘了前文的辛苦再翻翻吧......最近三次元有一些,嗯,不太好的事情。不过我在尽力调整,会好起来的。

谢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每一位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48)